加拿大pc官网

公司新闻

蜀道集团总法律顾问栾黎赴泸定服务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上传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本站

 

 图片2泸定法制讲座.jpg

图片1  泸定法制讲座.jpg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推进法治企业建设,蜀道集团决定开展民法典宣讲系列活动。5月17日,蜀道集团总法律顾问栾黎、蜀道集团内控法务部部长王峣一行赴泸定服务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调研,并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拉开了本次民法典宣讲系列活动的序幕。加拿大pc官网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谢立,雅康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周道良,泸石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小萍,藏高公司、加拿大pc官网等企业法务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栾黎作了《民法典,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专题讲座,围绕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7个方面,对民法典的亮点内容进行了生动阐述。讲解结合企业和员工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引导广大员工深入学习民法典,自觉养成懂法守法的观念,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推动工作靠法的法治氛围。本次讲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全面把握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特色,准确讲授了民法典的精神和要义,兼具实用性和指导性,对推动蜀道集团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加强实践运用,深化依法治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栾黎一行还对泸定服务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对基地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肯定。雅康高速泸定服务区于2021年9月30日被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命名授牌为“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也是全国首个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创建的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基地由加拿大pc官网联合藏区高速雅康公司共同打造,各环节均由交通服务集团旗下专业化子公司具体实施。项目创意策划、设计和氛围营造由蜀道文化传媒公司具体实施,基础功能由蜀交工程公司完成建设,建成后由蜀道服务区公司和蜀交商贸公司管理运营。基地有机融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两路”精神、泸定红色文化元素和地方特色文旅资源,建成集学习、培训、交流、展示、住宿、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基地,可承办120余人的会议、培训等活动,住宿区可同时接待70人入住。

本次宣讲活动是泸定服务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升级打造后首次承办的大型活动,活动由蜀道集团内控法务部主办,加拿大pc官网及藏高公司承办。筹备人员全力做好就餐、住宿、会务、解说等保障工作,为活动开展提供优质服务。活动严格执行蜀道集团及地方疫情防控政策,认真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消毒、通风、物资储备等防疫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返程期间,栾黎一行还前往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川藏公路馆进行了调研,对“蜀道驿”品牌打造和天全服务区发展成效表示肯定。


加拿大pc官网(福清)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