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pc官网

基层动态

中油能源公司宜宾东加油站荣获 “四川省职工民主管理示范班组”称号

上传时间:2021-10-15 信息来源:本站

 表彰文件.png

宜宾东.jpg

10月11日,四川省总工会通报表彰四川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中油能源公司内宜高速宜宾东服务区加油站荣获“四川省职工民主管理示范班组”称号。据悉,蜀道集团有2家单位获此殊荣。

宜宾东加油站始终坚持站务公开、民主参与的工作方针,切实把职工民主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丰富民主管理内容,拓宽职工参与站务公开民主管理的渠道和形式,大力维护职工权益,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民主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成效显著。

把握时代要求,内容丰富延伸。宜宾加油站将民主管理融入日常管理,不断扩大民主管理覆盖面,民主管理内容进一步丰富延伸。定期民主讨论工作计划、职工薪资二次分配、评优选先、党风廉政建设等事宜;民主讨论决定文体小广场、生态小鱼塘、小花园等“站家”文化建设项目方案。加油站民主管理涵盖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经营管理重大问题、党风廉政建设、站点文化建设等重要事项,民主管理内容十分丰富。

创新载体平台,形式丰富多样。宜宾加油站建立了以民主生活会为基本形式、多种民主管理形式并存的班组民主管理体系,每月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充分讨论、集体协商决定加油站重大事项,站长在会上向全站职工报告履职情况、加油站生产管理工作情况等,全体职工对站长进行民主评议;创新开展换位工作、换位体验,加油站各岗位人员互换角色,真实感受各岗位的责任与艰辛,以理解促管理;将民主管理工作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运用公司OA系统定期采用不记名方式向全体职工征求对加油站业务发展、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有效提高职工民主管理参与度。

服务改革发展,成效愈加突出。宜宾加油站民主管理工作从源头上维护了全站职工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了加油站在改革发展中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助力构建融洽稳定的劳动关系、营造愉快良好的工作氛围。全站职工精诚团结、共创和谐,将加油站打造成为集“爱心小田园”“开心农场”于一体的温馨舒适生态花园“家”油站,成为内宜高速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民主管理工作密切了加油站干群关系,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加油站上下“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油品销量长年稳居川南片区第一,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职工对班组民主管理工作综合满意度达90%以上。

 

 

 

加拿大pc官网(福清)有限公司